五十弦

人生重来!

【翔润】回首却不是从前

伪现实向架空

巨Ooc慎入,画风十分奇怪

 

欢迎先生使用本公司提供的时空服务,在接下来的一天内您将接受到为您特殊定制的模拟体验,希望您能在过程中有愉快的心情。

头顶的灯光有些太亮了,听着机械的女声,松本润歪了歪头看着躺在另一台机器上的樱井,眼睛渐渐地闭合在一起。

 

0.

松本润最近心情不太好,他久违的和樱井翔吵架了。

本来他也不愿意生气的,但当视线都没从报纸上移开的樱井漫不经心地说出:“你原来明明那么听话可爱,现在怎么变成这样子了。”后,松本润没有再忍气吞声,他强硬地回了嘴,“比起现在的翔君,我也更喜欢以前的翔君。”

顿时樱井的脸也黑了下去。

 

在两人冷战的第三天,松本发了条简讯给樱井,“下了节目直接去下面这个地址,我有事找你。”

两个不愿意先屈服的人别扭着不想先开口和对方说话,甚至眼神都不愿意交汇,默默地一前一后进了这栋有些神秘的大楼。直到樱井听到服务项目的内容,他才有些震惊地看了一眼松本。

松本没顾虑樱井的眼光,径直躺倒在了台子上。

心里无奈的樱井也只好跟着躺下,

我就陪你玩玩。

 

1.

松本睁开眼,莫约是被机器电磁波安抚着神经,他难得舒适地起床。他翻了个身,一团金色毛茸茸的脑袋扎到他脸颊上,松本眨了眨眼,眼前还是那个十多年前的樱井。

真的见到了……

年轻的樱井仿佛是感受到了身边人的动静,他为了落下的课业凌晨三四点才悄悄上的床,本想着继续睡回笼觉,把怀里的头搂紧的时候却明显感觉了异样。他揉了揉怀里人的头毛,艰难的睁开眼,然后就被吓了一跳。

 

要跟人解释是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强行要求和以前的恋人见面其实还是挺尴尬的,特别是在这锋芒毕露的小屁孩眼里看到戏谑的时候。松本润默念着,你是个三十三岁的大人了,要承担起做出选择的责任才忍住没甩脸。

况且,他其实有些怀念这样毫不遮掩的“欺负”他的樱井,怀念那段因为肆无忌惮而更亲密的时光。

“所以说,你是三十代的まっちゃん咯。”樱井歪着脑袋问他,隐在发间的耳钉一闪一闪的。

松本点了点头。

“果然还是很任性啊,因为吵架这样的事就来找十多年前的我吗?”打着哈欠,樱井扬了扬眉毛,“不过还挺有趣的。”

 

钟表上的指针已经过了八点,松本见樱井往被子里缩了缩,丝毫没有起床的意思,既然这是高度仿真的模拟,那么......

“翔君今天不用上学?没有工作?”

“是啊,本来说好陪'你'的嘛……”

 

当年的樱井总是很忙,一周只睡十几个小时的时候也有,几乎是拿命在兼顾着工作于学习的平衡,但松本却老是撒娇缠着他要他多陪自己会儿。凌晨四点的电话也好,偷偷塞到自己包里的对方的课本也好,创造单独相处的机会的方式比起恋爱更像是恶作剧一样,想起来真是有点不懂事。

想起来,樱井当年那么苦他也是后来才了解的,当时一心觉得樱井翔是个完美的超人,依赖着他而豪无察觉。所以懂事了的松本把樱井推回床上,“翔君多休息会儿吧。”他不知道樱井熬到了多晚,但他看得懂那双圆圆大眼睛下的黑眼圈。

看着床上被子拱成一团,他自己则起了床,帮樱井收拾凌乱的房间。

他注意着,每个动作都轻得像脚底有肉垫的猫咪,好不吵醒了那个精疲力尽的人,故意越过了桌上散乱的资料——当年他曾帮着收拾过一两次,换来的确是隔天樱井瞪着眼的训斥。不能理解,委屈得不行的他也是过了好多年才终于明白那个人的习惯,才知道樱井铺了满地的资料虽然乱但是却是有规律的。

把洗衣机的开关打开后,松本进了厨房,他张望了两下,厨具还很新,大概也就是下过面条、热过菜的程度。谁知道多久没用了,松本皱了皱眉全洗了一遍。

 

樱井吸了吸鼻子,摸摸索索趴到厨房门口偷偷观察松本润。松本润端着节目上学到过的花式蛋包饭转过身,看着这只被香味勾引着起了床的小花栗鼠。

对方飞快的刷完了牙,对自己的手艺赞不绝口。

松本满意地托着腮。是啊,当年他也不是那么会做菜,樱井自然没这个福分,要不是「bambino」彻底点亮了他的料理技能点,他大概还为着自己家政课上习来的小技巧能偶尔给樱井煎一个不带蛋壳的蛋而自鸣得意。

 

你看现在的我多好,你为什么就只喜欢以前的我呢?

 

吃完了之后,樱井想起身离开,松本扯了扯他的袖子,“喂,吃完要负责洗碗啊。”

当惯了大少爷的樱井明显是讨厌这些家务的,但一看看看桌上孤零零的自己的盘子,松本又没有吃,只好抱怨几句臭着脸去洗碗。

松本看着自己手,当时下意识就提醒着要那人去洗碗,也难怪大少爷一脸不情愿。“洗碗”这个规矩倒是在松本承包了家里伙食后才立下来的,当年也是软磨硬泡了好一阵子,樱井才在后来的时光里好说话的承担下来。

 

 

自从出了道,两个人就再没办法再光明正大地跑上街约会,只能找些室内活动来打发时光。

“翔君,我们能不看这个了么?”面对着十多年前过了气的老梗松本怎么也笑不出来,一边笑得很开心的樱井撇了撇嘴,“我觉得挺好看的啊,再说了要我借碟的人本来就是你。”

“可是我根本不喜欢。”

大概是以前的松本从不会这样和樱井讲话,樱井有些惊讶,“我下了课就忙不迭地帮你去借碟,你这个态度有点过分吧。”

当年松本虽然调皮任性,一旦对着樱井的脾气就软得和发泄球似得,但现在不同了,松本可不玩撒娇那一套,耿直又别扭的三十代松本,褪去了对樱井的全盘崇拜,他比较喜欢凭道理论事情。仿佛认定了松本会向他屈服,樱井依旧照着当年逼松本去上学的架势处理每一件不如自己安排的事。

不就是换一盘碟嘛……干嘛非得上升到互相伤害的地步,松本有些不知所措,他太久没见过掌控欲这么强的樱井了,侧头难过的撇撇嘴,话在嘴里拐了又拐还是以难听的方式说了出来。

也难怪,现在沙发两端坐着的人,当年都是被放让的那一个,被对方娇惯得身上布满了刺,一旦触及逆鳞就刷拉拉的立起来。松本劝服不了自己,嘴也斗得不专心,他有些怀念三十代的樱井了,至少那个人不会因为一盘碟片而非要和自己争个高低。

他锁着眉看着眼前这头小狮子,难怪当初自己的叛逆期俩人度过得那么艰难。

年轻的樱井揉了揉太阳穴,他也不是存心挑起事端,年轻的性子太火爆。平复了心情的他有些犹豫地凑近了,摸了摸松本翘起的发尾,“我们不讨论这个了好不好。”

被温暖的掌心征服了的松本点点头,这双手要比三十代的樱井热度更高些,但都是让人受不了的触感,难怪自己当初会那么喜欢樱井。

 

松本帮樱井整理东整理西的,监督着对方不要吃过头了又催促着樱井午后去补个眠,在对方身边没呆一会又惴惴不安地开始检查对方的日程。他只是想帮当年辛苦的樱井分担些什么却相处越久越别扭。

樱井显然也不太乐意被人安排着,但又不愿意再次和松本针尖对麦芒,欲言又止的模样。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看着乖乖走回卧室的樱井,松本犹豫着暂停下来。樱井一向比自己成熟,自己突然间做了弊,变得立派起来,松本揉了揉脸,恍惚间就觉得自己大概是找了个儿子来当男朋友。

 

“まっちゃん说要帮我一起打扫浴室的,”樱井站在浴室门口,挽了挽袖子,“你不会是想要反悔吧。”

这是他和当年松本润约好要在周末做的事。越发觉得自己是个来帮忙家务的老妈子的松本摇摇头,打开了蓬头。

在一边打扫墙壁的樱井滑了一跤,湿漉着居家服爬起来看松本在一边笑得开心,耸了耸鼻子,突然就来抢松本手里的蓬头,弄得两个人都水淋淋的之后又闪亮着眼神来吻比他稍高的松本润。

没想到这小孩会那么大胆,毕竟在这个越线的行为前松本一直觉得自己像樱井的家长来着,现在吻得难舍难分的倒是真的像两个恋爱的人了。年轻的樱井吻技不够高超,但也足以让松本沉沦,他带着些成年人的技巧逗弄起搂着他的樱井,熟悉的场景这倒是让他有些想起前一阵子拍的电影,明知在接吻的时候分心是不对的,松本有些抱歉的看怀里的人一眼。

那人越发激动起来,把松本抵在了墙上,黏成一团的金发湿哒哒的躺在松本的锁骨窝里,“まっちゃん,你不介意我......”

松本低了低头,他自然知道这家伙在顾虑些什么,自己足足要比他大了一轮。

虽然被小孩上的确有些羞耻,但松本润却有些可耻的期待,松本润把一切都归到了自己三十多岁正处于欲|求|不|满的年纪上。

“いよ......”

 

然后松本润就后悔了,这家伙大还是是没懂三十岁的中年男性到底是什么意思,还以为自己是当年软的不行的小孩呢,松本润侧着身背对着樱井偷偷摸着被拉疼了的腿根一边支撑不住的要闭上眼睛。

这小子没什么技巧,精力倒是很足。

模模糊糊地,他想三十代的樱井才不会因为忍不住就突然冲进来,也不会粗鲁的在他身|体|内没章法的乱撞,不会看到他红了眼眶还强行要继续。

他想樱井翔了。

 

 

2.

樱井翔是被人摇醒的,他睁眼的时候眼前还有过亮的白斑,他在心里默默的想,该和服务人员提下意见了,这灯也太亮了。

床边趴着一个小孩,正骨碌骨碌地盯着他,唇红齿白的,长长头发,明显是未满二十岁时的松本。

小孩看着他不说话,他只好先打了个招呼,“哟!”

 

“翔君和我吵架啦?”眼前松本润一副急得要哭出来的样子,樱井揉了揉他的头顶的发,“我没生气。”

小孩紧张地闭了眼,只睁开一只眼犹豫地望着樱井。

二十代之前他们不常吵架,松本吵不过樱井,一旦受了委屈泣き虫上了身的松本就要红鼻子。

樱井老是在悄悄怀念这个傻乎乎的想当“搞笑担当”的松本,一旦真正面对了之后又不知该做些什么,但他想,既然是虚拟的,有些平日里说不出来的话或许能尝试着吐露出来了。

他摸了摸鼻子,“润,你能听我说说话吗?”向松本招了招手。

松本点点头缩着身子钻进樱井的怀抱里,樱井把下巴抵在那人瘦弱的肩膀上,深吸了一口气,“其实呢,未来的润君会和我吵架是因为,我说了不好的话哦。”

“不好的话?”松本想转过头来看樱井。

“恩,我说我更喜欢之前的润君什么的。”

小松本的心情有些复杂,“难怪我会生气啦。不过我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吗......”

樱井的手指抵上松本不断想发问的唇,“嘘,别问未来的事,这可是禁忌哦。”

“其实呢,我是非常非常喜欢未来的润的哦,”樱井在松本香软的颈侧蹭了蹭,“虽然他不再听我的话了,也不再什么都依赖着我,总让我有些挫败。原来黏糊糊跟在身后的人有时候甚至要比我走得还要前面,一副要撑起天地无所畏惧的样子,但也会因为这样会受很多的伤,有时候我就想啊,你不要走出去啊,你走出去了,我怎么保护你。”

怀里传出松本压抑着的声音,“翔君说话这么温柔真是不习惯。”

“恩?”

“会认错的翔君......有点肉麻。”松本缩了缩身子,樱井笑着拍了拍小孩的头。

“你可能不会相信,我们接下来会有一段老是吵架的时期。那个时候我好怕抓不住你,就拼命的压着性子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好不容易改变了自己的形状才让两个人和平相处下来。明明是润君改变了我,你要是敢嫌弃我的话,我可饶不了你。”

松本嘿嘿的笑着,继续听樱井絮絮叨叨地和他说松本有多辛苦、有多努力,听得松本本人早就不好意思了,一句不说的埋在樱井怀里。

“好了。”樱井摸了摸小孩的额头,“会不会听得有点烦?”松本不说话让他有些在意,自己刚刚真像个沉浸在回忆里的老头子。

怀里的松本乖巧地摇摇头,“其实,如果这些说给未来的我听,我大概会很开心哦。”

“翔君没有和未来的我说过吗?”松本转过身来直直的看着樱井。

小孩喜欢打直球,也期盼着樱井学着他一起打直球?樱井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一把年纪了,说不出口啊。再说了,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啊,相处到这个程度啊,可是不用说出口就能互相明白的哦。”

“真的?”松本歪了歪头有些质疑,他想说,你们都心领神会了干嘛还吵架。

樱井抖了抖眉毛,“真的。”

 

“翔君本来说好今天陪我的,我是说,小翔君。”松本揪着手指,趴在小桌上,面前摊着作业本。

“我霸占了你和他相处的时间,你不开心了?”

松本只是想从学习里抽离出来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樱井就开始给他辅导起作业来了。

他连忙摇摇头。

“乖啦,过了今天,你的翔君就回来了哦。”

“可是我不想做作业嘛......”

樱井没有理会松本的申诉,他给松本倒了杯果汁继续给松本讲题,他才不会告诉松本,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年纪尚幼的松本相处。

他已经很习惯那个不够听话,老是自我主张很强的男人了,已经习惯到没有他不行的程度了。他想啊,冷战也好、吵架也好,他都想回去见他。

 

4.

时光总是把记忆打磨成了更美好的东西,披着虹色的膜像是被施了魔法,其中的影像都浑圆剔透惹人喜爱。

当我们被来自现在的无形压力逼迫得累了,忍不住想要回头看一看的时候,总能被它治愈。然而我们回首看到的东西,并不是真正的从前,它只是抽了骨架的幻影。

剔透的琥珀中央原先存在的不过是最普通不过的小虫。

你与你爱的人也是一样,曾经的你们是相配的,天真浪漫的岁月谁不怀念,你抱怨着那个人的变化,说着曾经的他有多么多么好。

但你心里是明白的,无法替代的人不是曾经的他,而是现在站在你身边的那个。

 

只有现在的你才与现在的我般配。

时间打磨了你和我,让我们服帖在彼此的生命中,手握着手向未来走去。

 

5.

松本润不知道樱井翔要想客户经理反馈些什么,他等得有些无聊,捏着一次性杯子发呆。

“我们回家吧。”熟悉的声音适时地出现在他耳边。

点了点头松本亦步亦趋的跟在樱井身后,空气中孤单的手掌被握紧了,顺势就被拉到了樱井身边。

这次他们没有回头,一齐跨出了大门。

 

-end-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鞠躬)

我写的这什么鬼(望天),反正是发泄产物。

原来想过太多如果润润不变成这样,如果翔哥哥不变成那样会有多好,当初有多甜。但仔细想想又觉得“其实这两个人这样挺好”,人总是会长大的。

只是看到别人都说这题目一定会虐,强行不虐给你们看。(反正也不甜)

虽说是半现实向,其实设定会和现实有很大出入,反正ooc惯例。

比如,山组从实家里搬出来比较晚啊,然后翔哥哥黄毛时代我其实看得也很少,大概靠脑补吧。

这文档写了两三个小时,找了一两个小时,心力交瘁,也懒得改了。

要不是室友被我安利了在边看“家族游戏”边和我聊天我可能就要崩溃了,毕竟今天上午考试因为沉迷回家,回学校的时候堵车把英语听力基本当了。然后回寝室发现一套挂式里的润润掉了。(这才是我最难过的原因啊!)

不过在我抓狂的时候,夏令营的电话来了,人生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评论(9)
热度(106)

© 五十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