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弦

人生重来!

【翔润】脑洞少年樱井翔

樱井翔的脑子很好使是出了名的。

很多年前,在《交给岚吧》还是一个以超即兴综艺为卖点的节目时,有嘉宾突然让他回忆这一周内的三餐分别吃了什么。面对这奇怪刁钻的问题,他倒是连壳都没卡一下报着让人听着都生涩的菜名,顺利地填满了KT板。只让人讶异——这人大脑里到底是内置了多大容量的储存卡?

或许熟悉他的人会说,虽说吃了什么对于一般人只是日常中琐碎的小事,但毕竟这个人可是连上着节目,对面坐着当嘉宾的门把都在考虑晚饭要吃什么的人啊。把仔细思考过的菜单加入手账的确是他的兴趣之一。

再或者,我们举另外一个例子,看惯了樱井节目的人大概都会隐隐发现,这个人脑内似乎收集了他关心的人的一切日程和情报。说起来有些可怕,或许比起当事人,樱井翔对这些反倒是更关心和熟悉一些,所以在他们卡壳想不起来的时候只需樱井轻轻的一点拨,总能换来友人的恍然大悟。

想着要窃取松本润的电脑的人固然很多,其实拿下樱井翔的手账无疑是将一个更直接的福利。

总之,樱井翔的脑容量是一个谜团,虽然当事人并不以此为傲常常拿出来显摆,但你不得不承认你会因为他贴心地记住了多年前的化妆师或者曾经只见过一面的歌迷,这样的小细节而更加喜欢他。

 

然而,脑子里装了太多东西也不是全然完美的,其最主要的副作用就是容易浮想联翩。

 

 

 

且不说樱井翔老是因为一些无所谓的事联想到更加无所谓的事上,所以笑点才比一般人低一些这件事。

我们说说更让樱井在意的事情。

在某期《交给岚吧》上,当被指名的松本润穿着背心傻乎乎地说自己喜欢的食物是“大米”的时候,他和着台下的观众一起笑了,倒不是因为答案傻得可爱,只是他忍不住想起少年松本曾经固执地报复般的比喻。

 

那时候还小小一只的樱井悄悄地默念着,“像昆虫一样。”

对面的后辈红了脸,鼓着肉肉的脸颊,浓密得离谱的眉毛竖起来气急败坏地回嘴,“你还长得像大米一样呢。”

或许是对方气鼓鼓的样子过分可爱,以至于当时十分注重“等级”、“纪律”的樱井也只是吐了吐舌头,想着竟然被小家伙听到了。

这让后来无辜被樱井训斥过的二宫和也十分不满,凭什么J当着你的面顶嘴反倒是什么事都没有,凭什么明明只是几个饭盒我倒要接受批评教育,更何况我还只是个路过代替背锅的!杰尼斯第一阴郁少年愤愤不平,就因为他可爱吗?!

 

年少的玩笑后来很少有人再提起,他们对彼此的称呼一直在不停地变换,“昆虫”和“大米”在昙花一现之后就沉寂在了岁月中。时间的长河洗脱了这两个外号本有些尴尬的意味,回首想起来反倒是很有意思。

他原来喜欢“大米”吗?樱井翔脑内放飞起来,憋不住笑。

 

 

再次想起这个比喻是在演唱会上,在以为没有人再会提起这个外号的这么多年以后。

MC时,本来五人还在兴致勃勃地追忆着入社历史,突然松本就张口,“我当年可是被人说成‘像昆虫一样’呢。”,他只好好笑地解释着当年没说清楚的缘由。对方还在那站得笔直睁大眼睛骨碌碌转着配合他的说辞,他的记忆却飘回了那天站在他身边演出一副傻大个形象的松本身上。

“我还被称作大米呢”,虽说是抱怨的语气但心里却希冀着这个心思细腻的人能如以往一样get到自己的点。

然而对方只是抿了嘴不说话,等到二宫再找樱井翻旧账才又活跃起来。回到后台的樱井挠了挠头,果然松本是个天然啊。

不,

是自己一直以来想得太多了吧。

 

 

樱井翔无法否认——他对松本润有着不好的想法。

过分活跃的脑内思想叫嚣着让他的嘴也不听使唤,脱口而出给松本润起了很多的外号。“昆虫”是他自认为的败笔,毕竟松本润当年貌似很生气的样子。

其实樱井翔并不是个喜欢给人取外号的人,良好的家庭教养让他面对着大多数人的时候,只有端端正正叫人名字才不感到违和。虽然他也跟着大家一起叫身边朋友的昵称,可是很少给人名字。

但似乎面对着松本润,他就管不住自己那放飞的思维和练过rap所以过快的嘴皮。

即使是取出了那么多经典的外号,团内给嘉宾取外号的任务却还是交给了相叶,似乎大家都心知肚明——对着别的人,樱井翔什么外号都想不出来。

 

早年起的外号也过分的大胆,无论是“松本汁”还是“湿润”,其实说出来后他心里都咯哒一声,兴头过了就闭紧嘴不再提,生怕别人知道了他心里不好的想法。

关于樱井翔是怎么想松本润这件事,被人哪怕是窥探到一点也让他心惊。

因为,那是真实存在的,有些难以启齿的想法。

幸好大家笑笑也就忘了,在外人看来那或许是樱井翔故意创造的笑点或者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对松本润单纯的执念。

只有樱井翔才知道,这些存在于脑海里又不经大脑跳脱出来的念想是他积累了多少年的心心念念。

盯着从松本润身上不断淌下的乳白色粘稠液体,本来因为松本陷得太深而一脸严肃的樱井突然笑起来,脸上有不易察觉的红,但却比自己踏步的时候脸色变化还要明显些,“像是松本汁一样,都淌下来了。”内心一瞬的邪恶反而使他安心,似乎这样就平缓了刚刚松本被三个男人抓腰抱腿提出来时自己心里慌乱的不爽。

后遗症却是,多少个夜晚,湿漉漉的松本润溜进樱井迷糊的脑海里,湿润着浅色的T恤,红着眼角抬头看他,樱井只觉得如机械一般精细运作的大脑里一团乱,梦里被黏糊糊的松本汁搞得一团乱,那个罪魁祸首清晨在到来时却不留一丝痕迹。

比起隔天的新闻稿、下周节目的新企划,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存在,却总是在他的记忆里找存在感,在樱井翔意想不到的时候跑出来,一遍一遍加深自己的印象,好让自己在樱井大脑的沟壑里埋得深一些、存活得久一点。

所以即使这些有些肮脏的心思都没被他记在手账上,却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

 

 

除此之外,樱井翔是知道的,松本润也是一个脑洞很大的少年。虽然不能跑到对方大脑里一探究竟,但至少在脑洞的形状上,他们是契合的。

在熟悉了多年的门把和现场观众都反应平平的时候,一边说着很难懂一边道出樱井模仿的梗究竟是什么的松本大概是能懂樱井翔的。

所以,樱井翔偶尔也觉得委屈。似乎松本润这样耿直的少年爱憎都分明些,比起曾经崇拜过自己的松本和因为把心思保护的太好而不容易被看清的自己,大家选择都站在松本的那一边。

樱井翔不屑地想,我那些心思怎么能被你们发现了,不然你们当我是个变态怎么办?不然谁来假惺惺地维护山风的最后一点纯洁?一直充当着制止团内开车的和谐卫士职责的樱井痛苦的抱住了头。

但他是不介意自己的小心思被松本发现的。

用尽了办法暗示的樱井觉得心里苦。

他还是一意孤行地使用着自己独创的方法,说真的,有些晦涩。

 

他带着松本润吃柠檬味牛排,点昂贵的一杯700円的可乐,是因为他觉得幼嫩稚气地松本润喜欢他成熟的样子。

就连劝松本读高中、替松本补习功课其实也有樱井翔的私心。

电视里一群八卦的男女嚷嚷着,生活经历的差异会导致共同话题的缺失,他路过客厅时不齿地笑了笑,回到房间又猛地想起松本润皱着小脸说不想读高中了,突然心慌起来。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夜里梦到松本润一头乱糟糟的彩色头发打了满耳的耳洞,一脸厌烦的和他说,“别管我。”

就说什么也要把松本绑上高中。

在自己也忙得够呛的时候不辞辛苦地翻着低年级的课本,给松本润把因为策划演唱会而落下的课程一点一点补上,是为了能多些时间在一起。似乎只有把松本放在自己眼皮底下樱井才能够放心。

然而,过分自由的艺人班还是使他心惊胆战,梦里一脸冷漠的松本润像是梦魇一样缠着他不放,只有在看到那人还温顺着笑得天真的眉眼时才能安心一些。

就这样一直等到松本毕业,樱井心里的大石头才悄悄落地。

心满意足地在松本被窝里开卧谈会直到天色渐明,揉着惺忪的眼对着要参加毕业典礼的他说,“恭喜毕业。”再抱着被子带着微笑等待那人回来。

嘟囔着,“虽然很辛苦,但没有在那时候退出真是一件好事呢。”

是啊,今后长长的岁月我们都将被绑在一起,聊着数不尽的共同话题。

 

即使面对着松本润爆发得晚了些的蜇人叛逆期,樱井翔还是忍着痛坚定地站在他身旁,花着弯弯绕绕回路很多的小心思。

他给松本润买了各种礼物,松本喜欢的或他喜欢的。

他在松本成年的时候送了一瓶和松本同年的红酒。

他拜托了二宫说什么也要抢着在《松本くんの呗》里唱“喜欢你,很喜欢你”这一句。

他暗示自己和松本买了同一件衣服,引诱着对方,只为了能碰上哪一天凑成“情侣装”。

他在词语接龙时紧紧黏在松本后面,装作自然的接上“darling”;又频频在节目里不得不告白的时候选择用词语接龙。

他会提议在松本生日的时候唱《二人の记念日》。

......

他有那么多不明说却觉得两人都会懂的小秘密。那些他以为松本润能感觉得到的,就像每次只要他比划松本润就能立马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梗一样。可是松本那边却像一滩平静的湖水,什么动静到那里都沉了下去。

松本润大概不愿意做他的脑洞少年了,樱井翔有些难过的想。

 

 

但以二宫和也为首,带着一群觉得弟弟最可爱了、弟弟说什么都是对的弟控团却从来都只心疼松本润!

现在明明是我搞不懂松本润在想什么了。

樱井翔瘪瘪嘴,真不公平啊,我明明已经告过白了的。

在那么早那么早的时候。

喜欢樱井翔的人一直都不少,这让樱井翔在恋爱上锻炼出了一流的装傻功夫,本着能逃避则逃避的精神,三十多年来礼貌拒绝追求者无数。

但他当鼓起勇气选择第一次选择直面这个问题时,却被狠狠的伤害了。

“是喜欢,还是爱?”

樱井翔觉得这样的表白方式不能够再好了,你还想一个告白苦手怎么表达?!

他莫名觉得有点火大,上一秒还说着喜欢我呢,这么直的直球,松本润你倒是接啊!

 

樱井翔只好抱着膝盖反思,松本润本来是个爱撒娇的直球少年来着,养成步骤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拖着的这些年,樱井翔觉得累。松本润就像颗无缝的蛋,你的攻势只能让他不稳的滚了滚,可是没有缝你还是叮不进去,你看不透他厚厚的壳里面的到底盛着怎样的感情,也进不到他的心里。

但松本润一日不喜欢上别人,樱井翔就一日不会放弃。

还好樱井翔是一个足够自信的人,在找不到出路的时候他还能提一提当年勇,乐观地安慰着自己——至少,当年的捆绑策略奏了效,他和松本润的生活很合得来,比起和大野智完全不对盘的拉斯维加斯之旅,樱井翔还是有自信能让松本润更开心的。两个人爱吃的东西相似,讨厌的东西也相似,至少在一起后生活不会难受。

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不如说是他故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对方,这大概是养成唯一的好处,被蛰了一身伤的樱井翔肿着脸说。

樱井翔聊以自慰地享受着和松本润的同步率,那些五个人里只有彼此才有的突出点——团内唯二不翻后空翻的、最喜欢荞麦面的、最讨厌香菜的、喜欢国外旅行的、能理性对待香薰蜡烛的......

一条恋爱线走成了十几二十年没有尽头的九曲回肠,脑洞少年摸了摸自己圆润的脸蛋,他发誓他不想做一个“失恋脑洞中年”。

好歹樱井翔成熟了些,当初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小心思,他不相信松本润这么一个心思绵细如针的人真的能全部miss掉。但对方迟迟不给回应,抿着嘴害羞的样子又不像是抗拒。

樱井想说,我是不是得改变一下战略?

是啊,再这样下去,两个人握着指向对方心的针却非得左绕绕右绕绕再向前走那么一小步,非得等到白发苍苍孤老终生才好。

 

 

等到天气也开始转凉了,2016年走过了大半。

私下里五个人又看了一遍japonism的演唱会,吵吵闹闹地看到MC结束,松本突然低着头走出了房间,二宫、相叶和大野互相望了望有些担心。

“しょうちゃん你去看看J怎么了吧。”二宫窝在沙发里,颐指气使地冲着樱井,貌似刚刚看了那段对话又勾起自己莫名被凶的回忆。

樱井翔少见地没有挣扎,应了声就跟着出门寻找松本润的身影。

他凭着感觉走了几步就看到松本润倚在被拉开窗户旁一个人吹着凉风。

松本润在年末的体质一向不怎么好,容易受凉发烧,樱井皱着眉加快了步伐。

“会感冒的。”上前把窗户拢了拢,站到松本润的面前。

微弱的光映着松本莫名发红的脸,脑洞少年樱井愣了愣,抿了抿嘴,“‘昆虫君’你喜欢‘大米’吗?”

不知是不是错觉松本润又红了些。

“咳咳,你愿不愿意当我的米虫?”

松本静了一会,低着头,身体微微前倾抵在樱井的肩上,不让对方见到自己的表情,“你发现了?”

当年,松本口不择言的说樱井像大米或许并不是因为樱井翔当年晒得黑了一个色号的脸和白花花的大米有多的相似,而是因为“昆虫”喜欢。

樱井摸了摸脖颈处毛茸茸的脑袋,对方脸颊的热度有些灼人。“是啊,早就知道了。”

脑洞少年松本润的小心思我都知道。

“昆虫”这一外号也终于沉冤昭雪,在樱井心中的地位从底端一路飞升上来——因为虫子和大米本来就很配嘛。

 

 

像是缓过了心情,松本润挣扎着脱离樱井怀抱后,歪歪扭扭地站在那边颇有气势地抬了抬下巴,“你愿不愿意坐我的副驾驶?”

“啊?”樱井还没反应过来,这算是什么意思,刚想说愿意。

“只是下一场演唱会的安排。”

“哦。”我还想说你这么直白,垂头丧气的樱井翔还没爆发出来的欣喜咽回了肚子里,虽然不是那个意思但也算是进步了吧,捏了捏拳头在一边旁敲侧击,“我不能坐主驾吗?”

“那你就坐后排去吧。”松本润瞥了一眼得寸进尺的樱井翔,甩手要回房间。

“别啊。”

事后,没坐成主驾的樱井翔却还是很得意。他冲着二宫嚷嚷,你看,松本润就是想和我兜风、看烟花。

看了看以缓慢速度匀速移动的小车,以及包括自己在内莫名被樱井无视的另外三个人。

二宫摇了摇头,你这已经不是脑洞了,是臆想症,得治。

-End-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鞠躬)

迷幻散文,随脑想梗,蜜汁标题,全程流水,复检痛苦,作品辣鸡,用心真挚,珍惜生命,勿打作者。

妖怪被知道了或取了名字就要服从于人类,名字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啊。

致执着于给润润取外号翔哥哥。

我眼里只有满满的占有欲。

谢谢还没取关的孩子们,增增减减人来人往你们却还在❤。前段时间一直在外地,走到脚上都是水泡,最近是回家和朋友约着,所以很懒。(借口)

然而家里的网是登不上lofter的(绝望)而且只要在家里网覆盖之下连用4G看lofter都莫名慢得哭(绝望²)真不知道让一个宅怎么活。

p.s. 总觉得是自己人格的问题,都没同好愿意和我玩。(哭)

其实我只是胆子小,一般不敢主动说话,毕竟这个人连接陌生人的电话都不敢

太太说自己当年当新粉受了很多人照顾,突然悲从中来。然而我这样连弹幕都不发默默补番也自己自娱自乐、自力更生了一年半了orz。

评论(27)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弦 | Powered by LOFTER